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偷改掉一些歌詞 因為那部份並不符合我家的情況 算是我的自私


一年了 時間有這麼快嗎?

我還是像個孩子 要妳來提醒我時間過的匆忙

我永遠記得 妳大我6輪 72歲

我去年20歲 妳92歲 妳離開我們

可是對我來說 妳會隨著妳所留下的我們 繼續92.93.94的活下去

二姑生病了 但是他很努力 我在他身上看到妳堅忍不拔的影子

就算70歲了 就算身體有不舒服了 仍然捨不得家人擔心

只讓我們這些唸醫學相關的後輩知道他的病情

她的貼心 我都熟悉

因為那就跟不願麻煩我們的妳一樣

我也許看的比較多 但是我依然不捨

不管是在ICU看到妳的時候 還是在二姑家樓下和他閒聊的時候

那份難過 那份悸動

我不知道如何讓你們知道

我真的很不捨

我有幸出生在一個感情深厚的家族

雖然有時彼此連結沒這麼緊密

但是發生事情的那樣的連結總讓我印象深刻

二姑下週一要開刀 心中依然掛念的是妳一週年時的法事

我們為妳高興而留下的眼淚 是我們一輩子珍藏的記憶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 妳的一切已經刻入我們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Mind 的頭像
    MyMind

    MyMind

    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